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大型电视纪录片《公司的力量》 >

宁向东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6: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宁向东(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

精彩语录(根据电视采访整理):

经理人延续公司生命

    所有权和经营权的分离是以职业经理人出现为标志的。在过去由所有者掌控公司,其实公司的生命和所有者的生命实际上是捆绑在一块的,这样就不利于最优秀的人,最优秀的能力进入公司,而职业经理人进入到公司的管理岗位上边,和所有权实现了分离,这两权分离,就意味着公司作为一个独立生命它可以延续下去,它可以从一个最优秀的人手里发扬光大。

大公司之病

    公司发展的越快,规模就越大,规模越大以后,大公司病就随之而来了,大公司病实际上是两个方面有问题,一个就是它的维度,汇报的维度特别多,有的时候从下级到上级要经过几十层的报告关系。还有一个就是部门之间的壁垒可能是越来越强,然后部门的信息不能共享,协调行动没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