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大型电视纪录片《公司的力量》 >

艾拉•杰克逊 克莱蒙特大学德鲁克管理学院院长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艾拉•杰克逊(美国克莱蒙特大学德鲁克管理学院院长)

精彩语录(根据电视采访整理):

管理挽救了公司

    二战之后,日本遭到重创,德国遭受分裂,美国本身也产生了严重的失业问题,但是多亏了一种新型管理课程的创立,才创立了伟大的公司,创造了巨大的机会、社会财富,以及帮助了中产阶级的成长。

打天下和守天下

    最大的挑战就是成为最伟大的公司、或者最伟大的社会、最伟大的国家,而且要保持伟大。怎样做才能不让这些导致狂妄自大?怎样才能不导致骄傲自满?当实现了强大之后,如何能保持创造能力、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创新、尊重他人?这是所有大型、成功的组织或者国家所面临的问题。

以人为本的管理

    丰田博士说丰田的运作方式就是德鲁克博士所提倡的运作方式。这些组织机构的首要特点是:他们的管理“以人为本”,不是“以数为本”,或“以利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