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大型电视纪录片《公司的力量》 >

伯纳德•拉马南楚阿 巴黎高等商学院院长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6: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伯纳德•拉马南楚阿(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院长)

精彩语录(根据电视采访整理):

当跨国公司遭遇抵制

跨国公司进入任何一个国家都会带来有关竞争的游戏规则的变化,它当然会彻底改变当地的经济结构。在彻底改变当地的经济结构的同时,当然也会遇到抵制,只有那些适应得更快、更好的公司才能成功;它们需要适应的是所在国的法律、社会、规则等方面的特点。

危险的贸易保护

我认为最需要注意的是避免一切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我认为对世界经济最大的危险就是贸易保护主义。贸易保护主义不仅在经济上是一个危险,而且从中长期看对世界和平也是一个危险。

全球化的调节制度

全球化的焦点是现在还没有全球市场调节体制。换言之,我们现在已经拥有了一个全球化的市场,但是我们还没有一个全球化的调节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