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大型电视纪录片《公司的力量》 >

斯考特.阿姆斯特朗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营销学教授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斯考特•阿姆斯特朗(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营销学教授,提出著名普强实验)

精彩语录(根据电视采访整理):

公司的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当然是一个非常重要东西,这也是为什么我要建议董事会的大部分成员应该由股东所构成的原因。但是除了追求利益外,我还认为,你想要利益最大化,就应当大方地面对所有其他的利益相关者。

公司与社会

    在我看来,公司和社会之间的关系就像是一种恋爱关系。公司是个恋爱高手,可以从中获得巨大财富。我不确定我能比他们做得更好,你必须承认,我认为对于所发生的事情有一些妒忌,因为人们研究这些公司发现,他们所做的善事是令人惊讶的。公司做善事和我们在许多不同国家开办公司并让许多不同国家的人拥有公司的这些事实,我认为对于世界和睦都是很好的证明。

让公司自由成长

    我认为人们有足够的创造力,如果你让他们在轻松的状态下去工作,那些来自集团的人,我们称这些集团为公司,一定会完成许多精彩的工作。他们应当有权利形成这些集团,我们不应该去干扰他们,他们也不应该受到控制,让他们自由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