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大型电视纪录片《公司的力量》 >

大卫·施密特雷恩 麻省理工大学斯隆管理学院院长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卫•施密特雷恩(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院长)

精彩语录(根据电视采访整理):

公司带来平等

    公司为社会带来了一定的平等性,它打破了一种认为只有贵族或富人才能享受某些生活方式,抑或有些人生来高人一等的观念。企业有助于创造条件,使人们感到他们可以与人平等地表达对某种生活方式和与人交往方式的憧憬。

社会问题的解决者

    公司有点像一棵树的一部分,可以被用来建造房屋或拿来打人。公司本身是在这个世界中取得成就的有效途径。今后公司确实要成为以创意改善世界的途径。它们要解决最重要的社会问题,因为除了它们,谁还能解决呢?

中国的政策预测性

    我认为企业欣赏中国政府的一点是其在经济发展投资方面的可预测性。在世界上的其他地区,政府在一段时期奉行一个政策,而在另一时期又换成另一个政策。中国政府所具有的政策可预测性是非常宝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