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大型电视纪录片《公司的力量》 >

藤本隆宏 日本东京大学经济学教授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藤本隆宏(东京大学经济学教授)

精彩语录(根据电视采访整理):

公司改变生活

    公司给我们生活的打造了坚实的基础,给我们带来梦想,并带着大家一起去实现。在公司工作,自己的人生变得充满色彩,也给顾客带来欢愉。

不断地发现问题

    每天早上来到公司,如果一点问题都没发现,反倒觉得很别扭。我们始终认为:无论大小,问题都会存在。所以,我们就会不断的去发现问题,进而想办法改善。发现问题的时候就自然而然的想到“停止”,想到“呼叫”。这虽然不是很大的举措,但已经成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

什么是全球化

    所谓全球化,是各国各显神通的一个时代,并非大家都变成一个模样。都变成美国或者各国想法一致并不是全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