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大型电视纪录片《公司的力量》 >

威廉.莱宗尼克 原美国企业史学会主席 美国马萨诸塞州立大学洛厄尔分校教授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6: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威廉•莱宗尼克(原美国企业史学会主席,美国马萨诸塞州立大学洛厄尔分校教授)

精彩语录(根据电视采访整理):

日本公司成功秘诀

    日本公司的成功有几点原因;我认为最重要的一个就是他们建立了高度集体化的组织,这样,他们就可以为与员工提供很多就业保障。他们培训员工。

日本公司战胜美国

    在美国的生产过程中,工人只是从事生产劳动的。他们只是操作机器。而日本却说“不,我们也要让工人成为改善机器运行方式的技术的一部分,要让他们与工程师之间进行互动,工程师将这些集体的学习过程进行扩展,于是,他们胜过了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