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大型电视纪录片《公司的力量》 >

加斯•塞隆纳 斯坦福大学商学院 院长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6: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加斯•塞隆纳(美国斯坦福大学商学院院长)

精彩语录(根据电视采访整理):

从私人走向公共

    公司上市了,公司的性质变了, 创始人的所有权也要开始分成部分。 现在的公司不是归所有人独有的,而是被整个世界共同拥有, 被广泛而多样的股东所有。在这个意义上,从私人领域走向公共领域。 它不再以易于识别的个人拥有,而是拥有一个非常大的数量, 可能是数以百万计的个人。因此上市公司面临的挑战是, 谁来掌管公司,因为管理者不再是创始人了。

现代企业的创造力

    你知道在现代社会,无论是刚刚创立的公司还是大企业, 现代企业都在创新,在未来的 20 到 30 年, 我们经历的很多变化将会源于现代企业的创造力,此外,当然, 伴随公司成长和经济的增长, 他们将给全球带来数以万计的就业机会, 他们的财产和公司的贡献带来的经济状况的改善将会继续改变人们的 生活,全球上百万人们的生活。

难以置信的改变

    我们已经看到了在印度和中国的经济状况出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 增长,成千上万的人在经济增长中提高了生活水平。 这太让人难以置信了,此外,我们看到这些企业通过创新, 带来了新产品、新服务从而改变了我们日常生活, 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并最终提高了我们所有人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