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大型电视纪录片《公司的力量》 >

佩德罗•雷诺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执行院长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6: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佩德罗•雷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执行院长)

精彩语录(根据电视采访整理):

相同的变化

    在这些年,我看到了中国正经历着和欧洲当年相同的变化。

未来的中国公司

    现在,中国人是欧洲人,美国人,日本人的重要雇员,而当中国公司建立起来后,他们将雇佣最杰出的欧洲人、美国人。这些人将为进入中国公司而竞争。我认为这是一个即将到来的阶段。为此,中国企业需要作出那些准备呢?

给中国的建议

    我认为中国经济目前采取的发展框架是既刺激主动竞争,又维护商业道德。每一个顶级管理者除了要在这个框架内行事外,还要在其自身的行业中采用目前最好的管理技术。而这意味着保持不断的创新,并有效地将创新转化为新商品或商品中的新亮点,从而在竞争中保持长期领先的地位。同时,这也意味着投资。这些管理者必须对设备投资,对实验室投资,对工厂投资等。而最重要的便是对人才的投资,尽可能获得最好的人才,同时不断促进这些人才自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