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大型电视纪录片《公司的力量》 >

迈克尔•斯宾塞 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迈克尔•斯宾塞(美国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精彩语录(根据电视采访整理):

现代公司的演进

    工业革命最初是由个人创新来引导的。但是,为了将它们转化为产品、利润和投资,于是有了公司,人们需要雇人、需要签订合同等等。因此我们就有了公司。我认为公司现在已经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实体。它是组织人们进行工作的主要形式,是进行投资的主要方式,是大部分经济体里主要的财富创造者。

中国的品牌

    中国已经有了一些国际品牌,如联想,以及其他公司,但是将来会有更多的,这些正在建立之中。这是一种挑战。我是说,建立一个国际品牌,让世界上大多数人都知道这个牌子,将这个名字与一系列产品、质量及其他关联起来,这的确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

关于市场经济

    市场经济中的集体利益就是让所有人都最好地追求个人利益。我认为市场经济很重要,找不到它的替代品,因为经济本身就是很复杂。为了让经济更有效地运行起来,就得分散决策权,并很好地运用分散的决策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