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大型电视纪录片《公司的力量》 >

傅成玉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傅成玉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

精彩语录(根据电视采访整理): 

不要把今天的国企视为昨天的国企

    不要把今天的国企视为昨天的国企,如果你的观念不变,你永远不能理解为什么国企会发展这么快,那么同样,我们也不能把今天的成绩视为将来的竞争能力。

什么是好公司

    如果你是能够持续发展的公司,一定是被社会认可和社会支持的公司,任何一个公司都在社会的大环境当中,离开了社会的支持和认可,你就没有可持续发展能力。这种社会的支持和认可,首先就是你一定对社会的环境有帮助。过去都说企业是利润最大化,其实现在的企业是在保障社会公益的前提下,这个公益包括社会环境,和保证对我们所在的社区的公民的生活质量的提高上有帮助的基础上,你才是一个社会利润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