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全国民营企业助推贵州发展大会 >

走出去 引进来——贵州省招商团五城市招商散记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7日 10: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贵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7日至26日,副省长蒙启良率我省招商团赴北京、山东青岛、福建泉州、浙江杭州及江苏无锡等5城市举办民企助推贵州发展座谈会暨项目推介会。此次活动以“民企携手贵州、合作共赢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升贵州对外开放水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全国民营企业助推贵州发展,同时也是为全国工商联十届五次执委会和全国民营企业助推贵州发展大会12月下旬在我省召开进行预热。据不完全统计,五地推介活动,共邀请当地商会、工商界、企业界等各界人士1600余人参加。其中,深度对接企业583家,达成初步投资合作意向51个(已明确的合作金额3.85亿元)。

  足迹一北京

  【时间】10月17日

  【事件回放】副省长蒙启良,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褚平,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戴卫出席推介会。来自全国工商联执委会委员、北京及周边300多家知名优强企业负责人与我省招商团成员就经贸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采访手记】在当天的座谈会上,记者清晰地感受到,贵州丰富的资源,日益改善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呈现出的良好发展态势,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北京企业家投来关注目光。通过此次推介,北京企业家增进了对贵州的了解,对走进贵州、投资贵州、发展贵州,实现京黔两地合作共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足迹二青岛

  【时间】10月18日

  【事件回放】副省长蒙启良,青岛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胡绍军出席推介会。海信、红星等300多家青岛知名优强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采访手记】青岛和贵州山海相连,多年的帮扶让双方累积了深厚的情谊。胡绍军在会上说,青岛市历来高度重视与贵州的合作,通过此次座谈和推介,双方将共同搭建新的合作平台,携手并进,在新的起点上谱写青黔合作新篇章。

  近几年贵州围绕“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主基调,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多彩贵州的优势正在逐步显现。举办推介会,充分显示了贵州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投资潜力,传递着贵州谋求跨越发展的新态势,也是吸引更多客商参与贵州经济建设的有力措施。

  足迹三泉州

  【时间】10月24日

  【事件回放】泉州民企助推贵州发展座谈会暨招商项目推介会在泉州迎宾馆举行,特步、匹克等300多家泉州及周边知名优强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省长蒙启良、泉州市副市长林伯前出席。

  【采访手记】“贵州资源丰富,一定要去实地考察。”、“贵州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对企业来说是千载难逢的机遇,不能错过。”会场上,诸如此类的话不断出自泉州企业家之口,传入记者耳中。泉州是我国著名的侨乡和台胞祖籍地,民营经济繁荣,辐射面广,影响力大。

  足迹四杭州

  【时间】10月25日

  【事件回放】借助首届世界浙商大会举行契机,我省在杭州举办了“国酒茅台之夜”招商活动,3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浙商与贵州招商团以“品国酒茅台、谋发展商机”为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副省长蒙启良出席并致辞。

  【采访手记】浙江民营经济十分活跃,浙商足迹遍布全球,浙商甘于吃苦、敢于闯荡、勇于拼搏的精神让人钦佩,也是我省企业学习的榜样。通过以酒为媒,搭起一座沟通合作的桥梁,为双方今后的合作与发展创造更多机会,提供更多平台,开放的贵州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原则,正敞开山门,欢迎广大浙商到贵州投资开发,携手推动贵州发展。

  足迹五无锡

  【时间】10月26日

  【事件回放】江苏光明集团、红豆集团等300多家知名优强企业负责人参加推介会。副省长蒙启良,无锡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孙志亮出席并致辞。

  【采访手记】我省装备制造、现代医药等特色优势产业与无锡生物等八大新兴产业有着很强的互补性,这让参会客商很快找到了兴奋点。无锡银亿投资公司董事长、无锡侨商会常务副会长黄联珠说,她将通过无锡侨商会组织更多侨商到贵州考察投资。

  以商招商,是招商引资工作的一大“法宝”。通过产业链招商,实现产业集聚,实现产业连片、链式发展。更多地组织企业和园区参加招商活动,让企业家之间进行交流互动,千方百计引进与本企业、本园区有关的产业链项目,形成产业链招商,才能更好地促进贵州发展。

热词:

  • 散记
  • 招商项目
  • 我省
  • 浙商
  • 引进来
  • 法宝
  • 全国工商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