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全国民营企业助推贵州发展大会 >

贵州民营经济蓬勃发展轻舟快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7日 1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贵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发展民营经济精彩话语

  实现历史性跨越,我们的差距很大,难度很大,任务很艰巨。经济总量实现5年翻一番的目标,民营经济是要扛大梁的,这是贵州经济发展历史进程决定的,也是民营经济在这一历史进程中的地位作用决定的。

  我们各级党委政府要为贵州民营企业发展创造一个宽松良好的经营环境,让能长成大树的成大树,能成小草的成小草,即便不能成树、成草的也可以成青苔,无论大树小树、藤蔓青苔、花花草草都能够健康成长。

                                                ——省委书记栗战书

  民营经济是市场经济的天然主体,具有旺盛的生命力,蕴藏着巨大的生产力。只要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对民营经济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全面放宽限制、创造宽松环境,就能够广泛调动民营经济的积极性、充分激发民营经济的创造性,使之不断壮大规模、增强实力。

  在加快本土民营经济发展的同时,必须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大对省外优强企业的招商引资力度,借助外力带动我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

  ——省长赵克志

  企业家话抢抓机遇

  长通集团之所以能够抢抓机遇,保持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关键在于得益于各级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企业始终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贴近市场、感知生产、控制市场,凝心聚力,苦练内功,不断进行技术改造,以新的技术、工艺、设备提升传统产业,注重人才队伍的建设,不断提高劳动者的素质,以高素质的员工队伍促进转型升级。同时坚持以人为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努力探索民营企业快速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实际、具有鲜明特色的“长通道路”。继往开来,长通集团将不断探索企业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更大的成绩,更多地回报社会。

   ——贵州长通集团总裁张钊

  目前,贵州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江南万条水,云贵万重山;五百年后看,云贵胜江南”的预言正在变成现实。贵州正在成为一个“强磁场”,我们民营企业应该成为这个强磁场里一个重要的磁极,持续推动这种磁场效应,以散发出巨大的能量,为贵州经济腾飞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为此,博士公司愿与全省民营企业一道,为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和城镇化带动战略添砖加瓦,为贵州实现2020年与全国同步迈入小康做出民营经济积极的贡献。

  ——贵州博士公司董事长戴勇

  历经十六年的耕耘,信邦公司已发展成为一家在深交所上市的公众公司,我们将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深化创新精神,持续开发中成药国家级新药,走高端产品产业化发展道路,走技术创新道路,加强中成药的二次开发,以技术创新不断提升产品价值,加强中药材种植关键技术研究,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我们懂得对未来真正的慷慨,是把所有给予现在。在此借用省委书记栗战书同志的一句话:“为了贵州,为了贵州人民,为了自己肩负的使命,就让我们创新不断,奋斗不止,自强不息吧”。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

    公司董事长张观福

热词:

  • 民营经济发展
  • 科学发展观
  • 贵州经济
  • 贵州企业
  • 发展民营经济
  • 轻舟
  • 节能建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