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全国民营企业助推贵州发展大会 >

贵州民企成为创新活力源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7日 11: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1日举行的2011香港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上,贵州首次组织30余家装备制造、旅游商品、名优白酒、特色食品、中医药等行业的民营中小企业亮相香江。

  贵州中泉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贵州浙江总商会常务副会长陈律宇颇有感触地说,民企欲在国际化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科技创新是必不可少的要件。中泉电气集团是一家集电力设备生产、设计、工程总包、安装、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不但先后与瑞士ABB、德国西门子等国际知名公司建立起密切的合作关系,还成立了自己技术研发中心,并与高校合作共同研发生产了高压无功动态补尝装置,获得独有发明专利,公司及其产品先后荣获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目前,该公司投资建设的占地80余亩的生产基地已正式开工,待建成后年生产能力将达到10亿元。

  中泉电气的发展历程是贵州近年来大力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缩影。该省重点支持创新型、创业型、配套型中小企业发展,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企业实施科技创新和品牌驱动,通过实施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和中小企业品牌培育计划,企业核心竞争力得到有效提高,今年评选的“贵州十大名酒”和2011年度“贵州名牌”的企业,90%以上都是中小企业。

  12月3日,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致信在贵阳举办的科技金融创新与新型工业化研讨会指出,要营造科技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进一步解放思想、放宽政策、搭建平台,让科技创新的活力迸发出来、能人和好项目“冲杀出来”,吸引科技创新资源蜂拥而至,让兼具科技成果“吸纳器”和科技创新原动力双重功能的企业,特别是中小型民营企业真正成为创新的活力源泉。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热词:

  • 贵州省委书记
  • 民企
  • 中泉
  • 发明专利
  • 旅游商品
  • 特色食品
  • 解放思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