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大型电视纪录片《华尔街》 >

第四集 《镀金时代》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3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尔街》首页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改变纽约城市历史的是一条贯穿美国东西的人工运河——伊利运河,200多年前纽约州政府通过华尔街发行工程债券完成了这条投资巨大的人工运河,运河的开凿使得纽约成为美国第一大港口,而债券的发行也让华尔街备受关注。

    四年的美国内战中,华尔街给北方军输送了源源不断的战争资金,战争结束后,一位南方的将军说我们不是被南方的军队打败的,是被南方的金融打败的。

    当JP摩根出现在华尔街上的时候,就注定华尔街的历史和地位将被改变,摩根时代美国没有中央银行,摩根以一己之力担当了这一特殊的角色,化解了华尔街与华盛顿政府的诸多矛盾,摩根还掀起了美国历史上的第一次产业并购狂潮。

    19世纪,是美国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也是华尔街的镀金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