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大型电视纪录片《华尔街》 >

纪录片《华尔街》同名书籍将在王府井书店举行签售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中央电视台历时两年,精心制作的大型金融类纪录片《华尔街》近日热播,引起了观众和评论界的广泛关注。10月10日下午15点,《华尔街》剧组主创人员将在王府井书店6层多功能厅举办同名书籍签售活动,各界人士有望与这部纪录片的制片人许文广、闫维毅、总导演李成才等一线制作人员进行近距离接触。

    十集大型纪录片《华尔街》,以华尔街金融危机为契机,以证券市场为中心,梳理两百多年来,现代金融来龙去脉,探寻、发现资本市场兴衰与经济起伏的规律,为决策者提供依据,为资本市场的实践者提供镜鉴,为大众提供关于资本市场的启示。同时,也为中国人全面理解华尔街,全面理解美国,甚至全面理解现代金融与一个国家崛起的关系,提供最有益的帮助。这是中央电视台深入华尔街,在历史坐标中,对资本市场的一次庄重表达。《华尔街》剧组汇集了中国中央电视台及国际知名导演、拍摄制作人员,前往纽约、华盛顿、洛杉矶、底特律、费城、芝加哥、达拉斯、斯托克顿,阿姆斯特丹、鹿特丹、伦敦等国际重要金融城市,分别拍摄了近百位代表性的金融家、学者、企业家、政治家,并特别邀请吴敬琏、陈志武等知名学者作为本片的学术总指导。

    《华尔街》自9月22日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以来,获得来自纪录片行业和金融界专家和媒体的好评,并且引发了观众的热烈讨论。众多专家学者认可《华尔街》,纷纷表示,《华尔街》是一部信息制作精良,信息含量极高的优秀纪录片,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它将金融、历史等抽象的观念和专业理论,用一种直观可感、贴近生活的方式表达了出来。无论从学习、借鉴还是欣赏角度,《华尔街》都堪称经典之作。

    签售会到场嘉宾简介:

    制片人:许文广

    现任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节目部副主任。

    1993年,许文广留校北京广播学院担任教师,后进入中央电视台经济部工作。2000年,许文广出任《经济半小时》制片人时,是中央电视台时任最年轻的制片人,后又兼任《经济信息联播》栏目制片人。同年,他创立的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电视人物评选活动之一。2008年,他策划并参与的《直击华尔街风暴》开创了央视专业频道大型主题活动100天的直播纪录。他参与创作并获奖的节目有《收获——95农村小康纪实》,《话说农民负担》,20集纪录片《20年20人》,6小时大型直播98年《3.15行动》,纪录片《资本市场》,《2005中国经验》,大型公益活动《春暖2007》等。曾被评为央视十优青年,《新周刊》中国十大创新电视人等。

    制片人:闫维毅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助理。

    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1985年留校,任教6年后,调入中央电视台经济部《经济半小时》栏目任记者。曾参与创办《商务电视》、《中国财经报道》、《经济信息联播》等知名栏目,先后担任任经济部特别节目组副制片人,《金土地》栏目制片人,该栏目是全国知名的三农类优秀栏目。担任三届“3.15晚会”主创,大型直播节目“1999科技下乡”制片人, “科技大市场”、“中国农民” 等大型直播节目总导演。并承制过多项大型特别节目。

    总导演:李成才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特别节目组主编。

    曾荣获国际纪录片奖和中国政府新闻奖等奖项。 从事纪录片创作20多年,电视策划人,撰稿人,导演。

    主要作品:二十集电视纪录片《20年•20人》;十二集电视纪录片《大国崛起》;十集电视纪录片《资本市场》;八集电视纪录片《水问》;五集电视纪录片《沙尘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