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华侨银行春天论坛 >

巴曙松:美国若加息将加大人民币升值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上海消息:4月22日,2011华侨银行(中国)春天论坛在上海浦东举行。本次论坛旨在共同探索后金融时代的商业机遇。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在会上指出,美国今年可能采取的加息政策将会联动影响到中国下一步的汇率政策,而美元的走软,将会在客观上加大人民币升值的压力。

    巴曙松讲到,目前有很多中方的学者批评美国有大量的货币发行,危机以来,美国基础货币从8000亿到了23000亿,翻了很多倍,导致了全球流动性泛滥。美元本身是储备货币,发展中国家可以选择的比较少,它的货币政策走势对于发展中经济体有非常深刻的影响。

    数据显示,目前美国的商业银行24个月的个人贷款利率和48个月比如汽车购款利率都是2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巴曙松认为,如果美国参众两院现在要压缩财政赤字,采取加息0.25点利率的货币政策,那么,拥有巨额美国国债的中国的存款必然会有所紧缩,也会对中国的汇率政策造成一定的影响,美元的走软,客观上将加大人民币升值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