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国美电器控制权之争 >

国美股东大会投票结束 结果19时公布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下午2点30分,国美电器股东大会投票在在香港铜锣湾怡和街88号富豪酒店地库一楼富豪宴会厅召开,对国美董事局和黄光裕方面所提的8项议案进行表决。经过40多分钟的答问环节,下午3点15分开始投票程序,3点20分股东大会结束。黄光裕方面的邹晓春、黄燕虹到场,而陈晓阵营则有陈晓、王俊洲、竺稼等人出席。

  陈晓方面出席会议的包括国美电器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陈晓、总裁王俊洲、非执行董事竺稼、独立董事史习平、独立董事陈玉生、财务总监郑翌、公司董秘胡家骠、外部法律顾问等。会议由总裁王俊洲主持。股东们将对包括罢免陈晓董事局主席职务、取消对董事局增发授权等共8项议案进行表决,8项决议均为一般事项表决,投票过半数即可通过。

  在股东问答环节,国美董事局主席陈晓、总裁王俊洲、贝恩资本竺稼都做了回答。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率先发言。王俊洲称,无论结果如何,都会尊重投票结果,使公司正常运营和发展。之后,董秘胡家骠用英语发言,讲了此事件的来龙去脉,后来进入股东问答时间。

  现场一名股东提问,陈晓被罢免,管理层怎么办?王俊洲回答,无论今天结果如何,管理层都会留任,确保公司稳定。目前公司运营一切正常。之后另外一名股东提问,陈晓如何维持小股东权益。陈晓回答,如果自己能够留任,一定会按照五年计划来维护股东权益。同时,也积极与大股东进行交流。

  陈晓还在现场对股东解释了为什么在2008年关店,陈晓表示,陈晓说在2008年黄光裕出事之后,当时公司是负现金流,公司如何存活是最根本的问题,所以通过关店来保持现金流。关店政策是在2007年就制定好的。现在国美已经走到正常运营,实施国美电器五年战略,进入网络扩张时代。

  贝恩资本竺稼也做了长篇发言,不认为自己与大股东利益有冲突,都是为了国美发展的更好。所以,双方并不存在矛盾。同时,贝恩资本还肯定了黄氏五年发展计划。对于另一个比较受关注的增发问题,竺稼认为,对于增发,一直非常慎重,会摊薄股东收益。不过,增发如果给公司带来更大的收益,就可以去增发。

  问答结束之后,开始股东投票,投票时间约10分钟。投票由第三方计票机构现场监督。投票结束后,将立即统计投票结果,国美也将召开临时董事会,并对外公告投票结果。若陈晓被罢免董事局主席职务,临时董事会将推选出执行董事代行主席职责。

  国美董秘胡家标于下午3点20分宣布股东大会结束,投票结果将于今晚7点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