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论坛 >

[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论坛]朱洪波:农业银行上市以后仍要继续做好三农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朱洪波

    2010年中国将进入新一轮增长周期,中国经济怎样迈开转变的步伐?一系列的问题在寻找答案。1月18日,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论坛在北京举行。以下为采访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朱洪波的文字实录。

    主持人:我们知道农行在去年7月成功登陆了沪港两地的股市,农行在今年会不会坚持服务“三农”?

    朱洪波:首先感谢您对农行的关心和支持。农业银行上市以后还要继续的把三农工作做好。要兼并重组加大对三农的支持力度。有三个原因:第一,农业银行作为国有的农字头的大银行,服务三农是党中央国务院给的政策。所以农业银行服务三农政策是责无旁贷义不容辞。文化城乡、城乡联动是我们农业银行独特的优势,所以我们农业银行需要支持三农。农业银行是因农而生,也是伴着三农生存发展起来的,与农村农民长期打交道,有着很深厚的感情。所以农行与三农有着血浓于水的感情。我们是股改不改服务三农,上市不减服务三农。

    主持人:今年是十二五开局第一年,十二五规划重点关注三农,我们农业银行十二五期间在这方面有什么样的战略规划?

    朱洪波:十二五对农业银行来说也是很好的历史时期。农业银行在未来的服务三农方面两句话:投入的利润、创新的利润。随着农业未来的发展,现代化、市场化、产业化。我们要围绕着国家的农业发展战略来加大我们在现有三农方面金融,确保农业银行年增剩余贷款高于全行的平均水平。我们这几年一直在做。第二,服务要精致化,我们要围绕未来大三农、新三农,搞产品创新、服务方式、服务模式的创新,来改善和改进我们的服务流程和效果。使三农有效的服务需求得到不断的满足,增强可获得性。我们农业银行在十二五有一个目标,我们要为四亿农民,我们要为农业产业化95%的国家级的农村企业和70%以上的省级农村企业提供帮助。

    主持人:今天您来参加我们年度经济论坛,您最关注哪方面?您期待在论坛上得到什么收获?

    朱洪波:参加这个论坛也很高兴,感谢你们的邀请。做金融的要跳出金融来看待问题,不能光看待金融的问题。我们很愿意通过你们论坛来了解全国宏观经济的情况,了解它的未来走势,了解它的情况。也祝愿你们这个论坛越办越好。

    主持人:在农行上市之后您对农行业绩的表现满意吗?

    朱洪波:很满意,你看我们最近公布的年报。未来的增长点很多,刚才你问了一个问题,我们未来的县域具有巨大的潜力,我们做好县域,所以就有很大的增长潜力。

    主持人:未来国家金融机构在改革中也慢慢加快步伐。农行在这方面有什么样的部署和战略?

    朱洪波:我们下一步有很多活动,回头跟你慢慢聊。

    主持人:请对我们年度经济论坛说几句祝语

    朱洪波:年度论坛已经做成了一个很好的品牌,我希望它做成一个世界的品牌,通过这个论坛我们能够了解国内国际的各方面的金融,也有利于我们来做好我们自己的服务。

    主持人:您对年度人物的评选怎么看?

    朱洪波:这个活动很好、很有代表性,因为这些人物都是我们的建设者、见证者、参与者,很有带动性。我希望这个论坛一定要办下去,这个评选一定要做下去,而且做成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