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CCTV经济年度人物 >

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凤凰涅槃、逆风飞扬,谁在危机中凸显转变的力量?脚踏实地、心怀天下,谁能引导经济健康增长?2010 谁屹立潮头,独领风骚?2010 谁照亮了中国经济?寻找中国经济的年度骄傲,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正在进行中。


   2010是中国经济转变元年,今年的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评选将主打“转变”牌。今年的评选口号为:寻找中国经济的年度骄傲。评选关键词为:推动力、影响力、创新、责任。11月10日,这一评选活动将盛大开启。在启动仪式上,将启动年度人物评委的投票权;十大网站进行现场访谈并进行网络直播;启动年度人物评选全国移动互联网和手机短信回复的通道;启动年度人物候选人征集;启动“中国经济十问”征集活动。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主创人员告诉记者,在人物的评选上,今年最大的亮点是增加了国际视角,增设了国际评委和观察员,并且与国际知名媒体广泛合作。在今年的评选活动中,不但要评选出10位年度经济人物,还要评选出年度大奖―――年度商业领袖,参与合作的国际媒体将把今年的年度人物介绍给全世界。让中国经济界的这一大盛事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


   除了在人物的评选和推介上更富有国际视角,今年的节目形态也将有进一步的突破。从过去单纯的节目形态变成节目+活动形态,在为期三个月的进程中,评选活动将分阶段举办启动仪式、中国经济焦点论坛、中国经济年度论坛和盛大的颁奖典礼。打造2010年终中国经济界新的热点话题,将成为中国经济界年终最隆重的活动。而今年颁奖晚会当天的年度论坛,将把中国经济的脉络融入年度的经济观察中,国际经济界的精英们将解答中国经济的热点问题,他们将用自己的智慧解析中国经济。

 

除了节目和活动本身,今年的推广活动也将是规模宏大。活动剧组将和全国各地的知名媒体合作,打造专刊、特刊,并全力打造新的传播方式。比如将引进新华社““电子墨水””技术、和手机网站联动,全方位为评选造势。力争将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打造成规模空前、影响空前的年终盛会。

 

过去的十年,我们经济年度人物一共评选出100多位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这些在中国的经济舞台上最活跃的人物,成为中国经济的动力之源和活力之源,同时推动着中国经济不断地前行。今年是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的第11个年头,我们期待即将新鲜出炉的年度经济人物继续引领中国经济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

 

11月10日,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将盛大启动。当晚19:00-19:30,我们诚邀全球网友共同启动第十一届的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一同见证十一年来我们走过的风雨历程。届时,中国网络电视台、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网易、和讯、金融界等十余家主流网站及专业媒体,将开设“全球网友启动按钮”,并全程直播,我们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