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CCTV经济年度人物 >

谁是今年中国经济的骄傲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 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启动仪式

20101110,“2010 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盛大开幕。

作为第二个十年的第一个开局,本届“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最新最强的特色是国际大视野——

一、“头脑”国际化。在一个全球化扁平化的时代,经济活动日益打破地域、国别的疆界,向着多边融合的方向突飞猛进。在世界经济的广博舞台上,中国早已成为全面融入、不同凡响的力量;而面对中国社会的宏大市场,世界各方都在全情参与、热烈注目。在这个水乳交融的时代背景之下,我们将全力构建“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国际视野与国际格局,以全球资源书写全球智慧:将增设国际评委与观察员,由财经频道1000人智库鼎力协助,由国内外的权威经济官员、专家、学者同时推举年度人物的人选;在年度论坛中,增设国际经济界精英解答中国经济的热点问题;在年度奖项中,增设由全球财经权威媒体和权威经济专家学者共同推举的年度大奖――年度商业领袖。

二、“传播”国际化。在一个信息化网络化的时代,即时传输、双向交互成为传播大趋势。我们将展开一个史无前例的跨“界”之旅,与国际知名媒体展开广泛合作,将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推向全世界;我们将全新引进代表最新传播科技的内容+终端的新华频媒“电子墨水”阅读器,使我们的活动全面覆盖欧洲26个国家的206块屏幕、国内4大省10大城市的3000块屏幕、以及万达院线的80块屏幕和郁金香传媒的70块屏幕;同时,以财经频道电视媒体作为大本营,权威平媒报刊杂志作为辐射区,360度全方位传播全球权威媒体和财经评论员的恭贺与评选。

我们还将以短信、网络、微博、报纸、杂志、电视、广播等全媒体互动的方式打造海陆空跨界大传播网;与全国各地知名媒体合作,推出专刊、特刊;国内十大网站将从“启动点击”到“评选推举”对活动进行全程同步报道。我们力求将“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办成一个在全球绽放、在中国开花的年度盛会。

2010是中国经济的转型年,很多经济格局都在发生变化,人民币的国际化、产业转移和结构调整、多层次住房保障的结构形成等等。因此,“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的主题定格在“转变的力量”,我们的使命是全力寻找这些转型的执行者,在转变中以“推动力、影响力、创新、责任”为己任的中国力量!本次评选将设“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奖”10人、年度商业领袖3人、年度人物创新奖1人、年度人物大奖 1个、年度人物社会公益奖1人。我们将致力于成为“中国经济的搜索引擎”,点击我们,就会搜索到——“谁是今年中国经济的骄傲”!2011118,答案会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