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CCTV经济年度人物 >

2010 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论坛—领军者问答中国经济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为中央电视台年度重头节目之一,“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在过去的十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一共评选出100多位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这些在中国的经济舞台上最活跃的人物,成为中国经济的动力之源和活力之源,同时推动着中国经济不断地前行。

    2010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将在中国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继续推选推动中国经济前行的领军人物。究竟谁会获此殊荣?在盛大的颁奖典礼开始之前,评选剧组将在全国各地举办领军者问答中国经济系列论坛。这个系列论坛既是对中国经济的一个年终梳理,也是各方精英会诊城市、谋求中国经济健康和谐发展的一个全面探讨。

    “2010 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即将在全国展开巡回论坛的年度总行动!历经了十年荣耀的“年度人物”评选将着陆中国经济前沿城市,以“领军者问答中国经济”为旗帜,由历届CCTV年度人物和权威经济学家组成观察团,与各城市的政府、产业、学界的领军人物,聚焦城市新定位,围绕“如何实现新定位”的转型话题,展开头脑风暴,为城市未来共商大计!

    此次活动规模盛大,辐射了中国经济版图上独具活力和代表性的华东、华南、东南沿海地区——上海、杭州、深圳、南京、天津五个城市;活动定位高层、高端、高楼。高层意为:本次论坛由社会各界的领军人物组成嘉宾;高端意为:本次论坛的话题是旨在探讨各种经济转型时期的战略思考;高楼意为:本次论坛将在全国各地的标志性高楼内举办。“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论坛”,着力于把脉今天的中国经济,问答城市的发展困惑,触摸明天的转型脉动!

    上海论坛将拉开本次“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论坛”的大幕,就上海如何寻找经济新地标、如何实现“国际金融中心”的新定位展开话题。CCTV年度人物代表沈文荣、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专家委员夏斌、联想控股有限公司的副总裁赵令欢、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龚方雄将与由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率领的政府智囊团以及当地知名企业家和媒体嘉宾,进行领军者问答。

    2010年12月10日,杭州论坛将接力第二棒!作为2010年中国经济的制高点之一,杭州市在产业发展、自主创新、城市更新等方面的做法是经济发展的标杆之一。如何使“源头创新”成为企业和城市发展的新引擎?CCTV年度人物代表刘海涛、谭跃及经济学家张汉亚等,将对话“科技新浙商”、与由浙江省副省长金德水率领的浙江省政府官员、当地知名企业家和媒体嘉宾,展开领军者问答。

    2010年12月15日,天津论坛将接力第三棒!天津达沃斯的成功举办吸引了全球的目光;滨海新区龙头辐射作用的形成带动环渤海区域经济的发展。天津“区域龙头”的新定位如何实现?CCTV年度人物代表王健林等及经济学家李稻葵等,将与由天津市政府率领的政府官员、知名企业家和媒体嘉宾,展开领军者问答。

    2010年12月16日,深圳论坛将接力第四棒!经过30年建设和发展,深圳由一个昔日的边陲小镇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兴现代化城市,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如何实现“曼哈顿”和“金融城”的新定位,如何吸引孔雀东南飞?CCTV年度人物代表麦伯良、靳海涛,将与由深圳市领导率领的政府官员、当地知名企业家、媒体嘉宾,展开领军者问答。

    2010年12月21日,南京论坛将接力第五棒!江苏拥有几十万科技大军,仅南京就有四十多万。作为“能量转换器”的江苏创新型建设已初具规模,究竟如何实现“长三角门户”新定位?CCTV年度人物代表李东生、尹同耀、董明珠,以及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将与由南京市领导率领的南京市政府官员、当地知名企业家、媒体嘉宾,展开领军者问答。

    回顾过去十年的“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的历程,在颁奖典礼之前举办论坛已经成为惯例,但是今年的不同之处在于:其一,论坛将在城市间巡回举办。从12月10日开始,论坛将分别在上海、南京、深圳、天津、杭州代表中国经济最活跃的地区,探讨城市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普遍问题 ;其二,论坛嘉宾较往年更加丰富。论坛主嘉宾不仅有年度人物和企业界的领军者,还有各地的城市市长、知名经济学家,针对不同的城市特点设置不同的讨论议题。

    “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论坛”即将盛大开启,五大城市巡演即将隆重亮相。领军城市、领军人物、领军话题,“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论坛”将为中国与世界奉献一场高瞻远瞩、智慧对撞的精彩大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