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CCTV经济年度人物 >

陈伍胜:胜诉的判决书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1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一下陈伍胜先生2010年最难忘的一天是哪一天?写得非常详细,8月28日是一个星期六,官司打赢的那一天。

    陈伍胜:是的。

    主持人:那个判决书您现在还有印象吗?拿到之后?

    陈伍胜:有的。那一天正好是星期六。

    主持人:大屏幕上是不是您当时拿到的判决书?

    陈伍胜:是的那一天正好是星期六,我一个人坐在家里的客厅看电视,是上午的10点钟,突然传来了,我手机响起来了,传来了美国大洋彼岸方林律师非常紧张很仓促的一个声音,陈总吗?我说是的,我们赢了。当时我就是脑子一片空白,我说你说什么?他说我们告ITC的官司已经赢了,这个时候我已经缓过神了,我已经预感到这是一个天大的喜事,我说你再说一遍,我大声地叫,他说我们刚刚已经看到了,就是说在网上已经看到了,就说我们已经在美国的联邦巡回上述法院已经判决了,我们告美国ITC已经完全胜诉,这个时候我只能说谢谢,谢谢,实际上那时候声音已经哽咽了。

    陈伍胜:我就再也说不出来了,我想再说几句,就是说我要感谢你们这个优秀的团队,但是就是说连接不起来了,我就把手机关掉了,一个人坐在客厅里默默地流泪,流了两个小时,这个时候我脑子非常清醒,一幕一幕,从2004年开始打官司,一直到2010年8月28日,拿到了这个判决书,回过头来一看,确确实实不是容易的,而且这六年确确实实我们顶着巨大的压力,是一种煎熬,尤其是这一场官司,因为这场官司是帕西西姆,我们在2007年7月1日打赢了莱伏顿这场官司,在8月18日又把我们和中国另外四家企业全部告上美国的ITC,就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结果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做出一个错误的判决,判定通领科技集团侵犯了莱伏顿公司340和298专利,他一共有四个专利来攻击他们,他认定了两项,我们其中两项,另外中国的企业全部都是侵权,并且在2009年5月份一个最终的命令,就是说所有通领科技集团等被告,所有的产品不能通过美国海关进入美国的市场。也就是说,意味着中国漏电保护产业所有的产品就失去了美国这个市场。是退掉还是应对,我们和我们的律师团队进行了认真地研究和分析,而且也是在两难的选择之下,我的主审律师毕卢弯(音),他对我讲,他说陈先生,我们三年时间打下这场官司,我知道你这个专利完全不侵犯他的专利,但是不侵犯专利,不一定就是美国法律会判你不侵权,这是两回事,你是需要考虑清楚的,这是第一。第二点,这场官司你如果说要把ITC诉上美国巡回上诉法院费用三百万美金,因为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最后的结果很难预料,因为从我们胜诉率不到3%,陈先生你要好好的衡量一下,你打这场官司合适不合适,合算不合算,当时我也考虑了很长时间,最后就像刚才我所说的置之死地而后生,假如我们就是倒下去了,也未中国企业“走出去”探明一条新的一个路径和竞争对手的获利点在哪里,所以我们就是坚持地打了这场官司,而且我们是在2009年9月份打这场官司,因为他告诉我的是2010年8月28日还不到一年的时间,这样一场官司按照常规来打,起码得20个月,但这么快赢了,主持人告诉我,确确实实非常激动,确确实实是难以用语言来表述,我们这场官司的胜诉最重要的意义在于我们为我国的漏电保护产业保住了对美的出口市场。

    主持人:谢谢,谢谢陈先生。

    陈伍胜:而且就是说我们为中国“走出去”的企业创出了一条新路,同时我们也是捍卫了民族工业的尊严,为国争光,我们感到很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