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CCTV经济年度人物 >

2010CCTV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常小兵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常小兵: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董事长

    常小兵,曾任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局长、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2004年11月起任中国联通公司董事长,2008年电信重组后,任联通集团与网通集团合并后的中国联通董事长。

    常小兵拥有超过二十年的电信行业管理和从业经验,熟悉移动通信业务。在联通和网通合并后,常小兵迅速完成了业务整合、组织架构等问题,迅速进行3G产业布局,果断引入苹果iPhone手机,加速将WCDMA的网络优势转化为3G应用优势,在未来更为激烈的电信业竞争中抢占先机。

    2010年,中国联通在3G新业务上全面发力,单月新增用户达百万以上,总用户数量已达1300万人。联通已成功打造了3G产业链的综合平台,将内容提供商、应用提供商和服务提供商角色“三位一体”。 与苹果联手开创精彩“沃”时代,手机上网、手机音乐、手机电视、手机搜索、可视电话,色彩谓为纷呈。

    目前,联通以18000个自有营业厅、50万员工规模、1.3亿移动用户、1.2亿固话用户、3400亿资产总额,成为中国移动通信业的巨无霸。联通已逐步建立了中国联通3G市场第一品牌的认知, 3G用户已经突破千万户,手机用户规模与发展质量均居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