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CCTV经济年度人物 >

2010CCTV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刘永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11: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刘永好:新希望集团董事长

    刘永好,现任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希望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四川新希望农业股份公司董事长等。

    荣获中国十佳民营企业家、中国改革风云人物、中国十大扶贫状元等称号。2008年获称“中国改革开放30年影响中国经济30人”称号。

    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农业产业的典型,刘永好全国布局打造的"新希望系"已经逐渐成形,新希望目前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农牧上市公司。2010年,新希望成功实现“饲料加工—养殖—屠宰—肉制品加工”产业一体化经营,并实现农牧核心资产整体上市。未来刘永好和新希望集团,将围绕“五农”概念,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农企和农社(合作社)”的组织和发展,提倡并践行现代农业。

    2010年,新希望集团在中国中西部农村积极发展,并发起三农支持基金,对优秀的涉农企业实施支持。2010年度,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以销售收入460.6739亿元的业绩,首次超过攀钢集团,坐上川企百强的状元宝座。而饲料销售达到1200万吨,排名世界第三,未来五年规划总,将跻身世界级农牧企业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