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CCTV经济年度人物 >

2010CCTV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李福成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李福成:燕京啤酒集团董事长

    上世纪80年代末,李福成进入燕京啤酒厂,一干就是二十多年。他亲自走胡同串街巷,迅速开拓了燕京啤酒的市场空间。如今,燕京啤酒也是中国啤酒行业三大集团军之一,拥有资产150亿元,连续四年跻身世界十强。用20年的时间跨越了世界大型啤酒集团100年的发展历程。而李福成也成为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公司总经理、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带领企业迅速发展。

    燕京在中西部地区投入数十亿资金建立的大型原料和生产基地,已经全面进入收获期,工业反哺农业,啤酒给农业提供了营养,农业也给工业提供原料。2010年,燕京一半的销量和收入都来自中西部地区。李福成也因此被誉为具有农业情怀的成功企业家之一。

    2010年,燕京集团布局全国,陆续在湖南、云南和内蒙古等地,实行大手笔并购与合作,迅速抢占有效市场。全年完成啤酒销售500万吨以上,营业收入在120亿元左右, 净利润可达1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