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CCTV经济年度人物 >

2010CCTV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徐少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14: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徐少春:金蝶董事局主席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架构师、高级经济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1991年,徐少春辞去数千元月薪电脑部经理的工作,依靠一台286电脑起家,创办深圳爱普电脑技术有限公司。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成长,20年间,金蝶成为在香港创业版上市的第一家内地民营企业,也成为亚太区领先的管理软件企业,为中国企业的会计服务做出了较大贡献,为社会发展也贡献了应有的价值。

    依靠软件服务梳理、提升、创新中国管理模式,推动金融危机下中国企业的管理变革,金蝶总服务企业达到380万家。而2010年,金蝶在个人理财应用市场的占有率第一,个人用户达到100万。此外,金蝶还与150多家高校共建“管理实验室”,推广管理理念;牵手IBM的中国战略合作伙伴,向战略咨询企业转变,打造“咨询服务+软件管理”的战略合作模式。

    2009年,金蝶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201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5.34亿元,全年预计依然保持快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