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CCTV经济年度人物 >

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公益奖入围候选人——王振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14: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王振耀: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院长

    王振耀是中国慈善制度建立过程中的重要人物,此前曾担任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司农村处处长、基层政权建设司副司长,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副司长、司长等职务。在民政部工作的20年多年内,他推动、建立了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和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四级响应体系,于2001年底至2002年上半年整体行动,使2200多万的城市低保对象全部纳入了保障制度。

    在社会福利方面,王振耀组建了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并担任司长,提出了要建立与中等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社会福利制度的理论,直接推动了中国福利制度特别是养老服务产业的规划与发展。

    在公益与慈善事业方面,王振耀首倡并大力推广“平民慈善”、“以善治促慈善”等理念,广泛号召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推动了慈善公益事业的信息公开,促了进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并且在提高社会慈善文化方面进行了努力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