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

“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杭州论坛今日隆重举办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3: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系列论坛在杭州启动第一站。杭州论坛将以“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为主题,集结往届年度人物、政府官员和经济学家,共话“中国小微企业目前面临的难题及如何应对这些难题”。

    论坛主持人为CCTV著名主持人王小丫,参加论坛的重量级嘉宾有:浙江省副省长毛光烈,中国中小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国际中小企业联合会秘书长肖强,杭州银行董事长吴太普,2003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温州打火机协会会长黄发静等,百余位浙江企业家也将参加这一盛典。

    小微企业是2011年中国经济生活中的一个关键词,也是当前浙江经济领域中的一个热点问题。今年以来,国际市场持续低迷,导致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上升,中国企业的压力普遍增大。其中,外向度极高的温州所受冲击更为明显,一些地方发生了中小企业经营困难、资金链紧绷、企业主出走的情况。温州的GDP占全国总量近1%,因此这一现象也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小微型企业在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就业、科技创新与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数量巨大的创业群体和创业群体的服务者将形成经济新生态的层级分布的新格局。此次杭州论坛就将探讨以下议题:如何进一步推动小微企业的转型升级?如何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如何管理和规范民间借贷?如何摆脱“产业空心化”现象?

    “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系列论坛以“寻找全球变革中的可持续动力”为主题,在珠三角与长三角的中心城市——深圳、上海、杭州,政府、企业及学界的权威人士将欢聚一堂,纵论2011中国经济形势,共议中国经济发展之道。另外两场论坛分别是“上海:加强金融市场的全球资源配置能力”、“深圳:高新技术产业的新推动力”。

    今年是“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第十二年,本次论坛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办。选择最热门的话题,选择有见地的人物,来到中国经济最活跃的前沿地带,从而引爆并深化“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主题,把评选推向新的阶段。据悉,作为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重头戏”之一,系列论坛将制作成特别节目,在中央电视财经频道播出。

    此外,据主办方介绍,站在“十二五”规划的新起点上,今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的主题词是:增长的品质。自8月24日活动启动以来,根据“推动力、影响力、创新、责任、年度主题贡献度”等五大标准,目前评选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最终评选结果将于2011年12月12日在北京嘉里中心隆重揭晓,十位年度人物将在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亮相,接受检阅。

热词:

  • 2011CCTV
  •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 杭州论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