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

2011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深圳论坛今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6: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连续11年的评选与发布,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办的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经成为国内财经界最具影响力和关注度的一件盛事。作为2011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系列活动之一,11月26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在深圳举办了主题为“高新技术产业的新推动力”的高端论坛。

    深圳市市长许勤,经济学家胡祖六,往届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得主靳海涛(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传卫(广东明阳风电产业集团总裁)、汪建(华大基因研究院院长),以及来自不同行业的200多位企业家共同参加了论坛。

    深圳,这个中国最早建立经济特区的城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全市工业增加值和经济总量的比重,已位居中国各大城市首位,高新技术已成为深圳市第一支柱产业。 2010年深圳市高新技术产品产值首次突破1万亿元,达10176亿元,比2009年增长19.61%。深圳成为全国首个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占比超过60%。近日,深圳召开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大会,提出要将深圳打造成全球高技术产业基地、亚太地区研发创新基地。深圳,这个改革开放的先行城市,即将用高新技术产业的转型升级来实现它新的华丽转身。

    放眼全球,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在孕育。国际金融危机之后,世界各国纷纷把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摆上了重要议程,我国去年也制定出台了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在新一轮激烈的产业竞争格局中,我国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前景如何,又将会遇到什么样困难和制约因素?在未来十年中,哪个行业最能成为新兴产业的突破点,从而带来一次新的产业革命?参与“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深圳论坛”的各位嘉宾围绕这些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系列论坛以“寻找全球变革中的可持续动力”为主题,在珠三角与长三角的中心城市——深圳、上海、杭州,政府、企业及学界的权威人士欢聚一堂,纵论2011中国经济形势,共议中国经济发展之道。除了深圳论坛外,另外两场论坛分别是“杭州: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上海:加强金融市场的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已分别于11月23日和24日举行。

    今年是“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第十二年,本次论坛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办。选择最热门的话题,选择有见地的人物,来到中国经济最活跃的前沿地带,从而引爆并深化“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主题,把评选推向新的阶段。据悉,作为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重头戏”之一,系列论坛将制作成特别节目,在中央电视财经频道播出。

    据了解,今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的主题词是:增长的品质。自8月24日活动启动以来,根据“推动力、影响力、创新、责任、年度主题贡献度”等五大标准,目前评选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最终评选结果将于2011年12月12日在北京隆重揭晓,十位年度人物将在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亮相,接受检阅。

热词:

  • 2011CCTV
  • 中国
  • 经济年度人物
  • 深圳论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