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金融品牌营销峰会 >

郑杰:品牌不是工具 品牌是无形资产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12: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中央电视台广经中心与和讯网联合主办的“2010第一届金融品牌营销峰会”在北京隆重举办,本届峰会立足金融,着眼品牌。邀各路诸侯与高人谋士,头脑风暴,分享案例,直面症结,探讨未来之走势,明确当下之要务。在金秋将至之际,中央电视台联合专业财经媒体和讯网,为业界搭建交流平台,在大金融时代发挥应有之责任和义务。

  嘉实基金市场部副总监郑杰在峰会上对什么是金融品牌的升级之道做了阐述。

  我想和大家分析这样几个基本面,有一句话我特别欣赏:“谋事者、先谋势,再谋局,而后动,则胜在囊中”。金融品牌市场竞争环境基本面取势,当下的环境究竟怎么样呢?我们不缺少品牌,我每天生活在充斥着品牌的世界,就基金行业而言,我们有60家基金公司,有超过600只基金产品。在这样的时代很难说某一只基金公司,某一只基金产品满足了投资者的需求,满足投资者需求的产品太多太多,已经有600只。对市场竞争环境,如果我们回顾一下发展历史的话,生产时代大干时代,多干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那是卖方市场,满足投资者需求的时代是买方市场。现在我认为就是一个战场,它是如何赢得投资者认知优势的新时代,叫“认知时代”。

  刚才我们很多嘉宾说品牌时代是一个责任,从行业发展看基金公司的品牌竞争,凸显独特价值的品牌价值才是基金公司的优势,在60家基金公司,600只基金产品,同质化如此严重的情况下,五年后金融行业全面开放,海外竞争者全面进入,我想那时候可以买到巴菲特、索罗斯买到的股票和基金。这五年时间如何壮大我们本土品牌的力量,这是我们在座每一位金融行业人士的责任和使命感。

  回归到基本面,明白了大势的发展,我们怎么样明道呢?我觉得金融品牌在世界观和方法论上要做一个升级,什么是世界金融品牌世界观与方法论的升级呢?在大多数金融公司里,其实品牌还是市场体系的营销工具,我们关注更多的还是知名度、美誉度、品牌最终还是要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2.0时代品牌一定是企业的整个要素,我们要建立的是企业与利益相关者的长远关系。

  品牌方法论的升级,很多的领导认为品牌的投入是花钱,营销成本,作用是非常有限的,效果也是虚无缥渺,难以衡量的,但2.0的时代我们应该管理公司宝贵的资产,无形资产,应该不断投资增值,进行管理和衡量的。所以品牌世界观的改变,品牌不是工具,品牌是无形资产,可以管理,可以投资,能够不断地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