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金融品牌营销峰会 >

杜国清:金融业品牌传播五大趋势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1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中央电视台广经中心与和讯网联合主办的“2010第一届金融品牌营销峰会”在北京隆重举办,本届峰会立足金融,着眼品牌。邀各路诸侯与高人谋士,头脑风暴,分享案例,直面症结,探讨未来之走势,明确当下之要务。在金秋将至之际,中央电视台联合专业财经媒体和讯网,为业界搭建交流平台,在大金融时代发挥应有之责任和义务。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主研究所所长杜国清阐述了金融业品牌传播五大趋势:

  1、以消费者为核心,现在品牌传播不可能有单一媒体之说,虽然我们最为倚重中央电视台这种最高端,最优质的媒体,但从我们整个品牌传播来看,最终实现的是全媒体的性质。

  2、受众在变,大众、分众,美国和日本提出了镜众。前两天我们讲碎片化的概念,我们怎么把他们重聚,用什么样的营销方式把他们聚合。这是未来的第二个趋势。

  3、公益营销。原来谈到公益营销就是捐款,现在我们已经走出了这个模式,在公益模式上我们呼唤创新。

  4、打造黏着性、开放性的营销传播平台。比如袁总刚才提到的微博,它就是很典型的黏着性、开放性的营销传播平台。

  5、社会责任,绿色、环保就是社会责任,这是未来金融业营销产品的大趋势。

  亮点。

  这是泰康人寿,它对互联网的倚重,是互联网线上活动做自己的推广,这个大家都熟知,不展开说。配合网上,它在线下能够与客户接触到的颁奖活动。再看我们现在的卡面,这都是女性卡,当然如果把银行标志去掉的话,我们可能分不出来,因为都是非常亮丽,非常精彩,非常漂亮的,但是说明什么呢?我们开始针对多样的市场,区格市场来开始自己的品牌传播和品牌定位。

  公益营销有一些案例,新华保险有一个事情比较让我有触动,他投拍今年的公益广告获得亚太平面广告的公益广告奖,“守株待兔”公益广告获2000年度嘎纳国际广告界公益广告奖。这为他的无形资产添上了一笔。我们既然有年轻人,受到好的教育的人群开始在媒体广告受众上越来越分化,我们如何利用好这个品牌传播好自己是未来很重要的趋势。

  金融企业想方设法针对自己的群体,年轻化的群体,利用娱乐、趣味性的话题来改善我们金融品牌一贯的平稳、刻板的感觉。《唐山大地震》大家还没有看,但有不少的品牌植入,除了救援的拉动大机器,中国人寿也有品牌置入在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