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金融品牌营销峰会 >

封建强:生产体系设备化是金融时代最大特点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1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中央电视台广经中心与和讯网联合主办的“2010第一届金融品牌营销峰会”在北京隆重举办,本届峰会立足金融,着眼品牌。邀各路诸侯与高人谋士,头脑风暴,分享案例,直面症结,探讨未来之走势,明确当下之要务。在金秋将至之际,中央电视台联合专业财经媒体和讯网,为业界搭建交流平台,在大金融时代发挥应有之责任和义务。

    中国人保集团文化品牌部总经理封建强表示,这是一个新的金融时代,新的金融时代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生产体系的标准化与社会化,在这个网络经济时代,金融服务网点的共享是完全可能的,这也意味着金融服务的同质化在未来也许还会强化,那么服务同质化时代金融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什么地方呢?品牌应该是很重要的方面。我想打造差异化的金融服务品牌可能有两种思路,一是打造一个具有时代特色的品牌,人类社会的发展大致经历了农业社会、工业社会、信息社会三个阶段,每个时代都有占主流的价值文化、消费理念与习惯,只有属于并引领这个时代的东西,才能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同,才具有生命力;二是打造一个能够触动人们心灵深处情感的品牌,社会文化中有一些基本的东西,可能几千年都不怎么变,比如说,责任与亲情,永远能够触动人们的心弦,让人产生一种亲近与信任感。

    10年前,我刚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品牌似乎不怎么受关注,现在情况完全不一样了;最近这段时间,我也在想,60多年来,中国人保品牌最有特色的地方是什么?我想,中国人保是一家富有亲情、有责任感的保险公司,这应该算是特点之一吧;一家很有责任感的公司,一家很富有亲情的公司,一家真正用心关注并保护所有利益相关者利益的公司,它的品牌就会有广泛的亲和力和文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