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大型电视纪录片《金砖之国》 >

前南非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南非天达银行中国首席代表,霍杰仕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非常感谢,我想特别感谢郭总监、李先生,非常感谢中央电视台给我这么一个机会,我感觉到这次机会非常独特。因为我们今天谈到的是关于大型纪录片的一些背景,以及关于《金砖之国》的一些内容。

  今天我是代表南非银行,对我来讲,我们相信金砖之国的经济合作基础是在我们的经济和贸易合作的基础之上。而且我们应该谈一下在经济方面的合作,就算在金砖之国之间的政治联系也同样重要,但是在这么多的讨论和共同点的基础之上,我们也可以看到一定在经济方面的基础,比如在G20会议当中也看到这样的组成。金融方面的关系将会成为连接金砖之国一个非常坚实的纽带。现在生活时代当中可以看到有些国家经济衰退和坍塌,可能会有一些区域性经济和货币系统倒台,甚至是一些单独的体制变动。但是我们认为在当今的时代当中,可能离这些衰退以及失败非常近,有时候不知道该怎么办,但对我们来讲整个金砖之国的结构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它可以保证和不断对彼此之间实现支持。

  这里有很多非常坚实的经济、商业以及政治的基础。刚才我的好朋友王先生,来自外交部的,也非常好的介绍了这样的基础,这对于支持南非加入金砖之国的时候也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金砖之国有一个非常独特的特征,实际上也为这个结构的建立呈现了一个榜样。去年在三亚宣言当中,金砖之国也表达的非常清晰,结构的目标是为了能够在所有人的平等和尊严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发展,这也是非常独特世界经济的结构。对我来讲,像这种类型,关于财政问题的对话是非常重要的,并且我们也相信像这样的政治结构能够在经济和贸易对话、协商的基础上得到更加深入的发展。在金砖之国的结构当中,金融和经济机构的结构非常值得信任。我刚才也说过了,金融结构也是连接金砖之国非常重要的基础,是一个非常好的纽带。所以展望金砖之国的未来,这个结构一定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加美好的未来,坦白来讲,因为我们没有别的选择。

热词:

  • 经济
  • 金砖之国
  • 全球化
  • 贸易合作
  • 亚太经济
  • 可持续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