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年 开学第一课 >

袁隆平担任《开学第一课》的老师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2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袁隆平要当《开学第一课》的老师了!昨天郝导演已经飞赴湖南,今天将要拍摄《开学第一课》之袁隆平先生的宣传片。

    能够邀请到袁隆平着实不易。袁老近年几乎不再接受任何采访和拍摄,年近八十还在田间潜心研究水稻,十分繁忙。第一次联系袁老时,袁老的秘书婉拒了。我们的导演并没有放弃,多次阐述《开学第一课》的理念和中小学生们对袁老的崇敬之情,诚恳地表达邀请之意。最终袁老欣然答应拍摄宣传片,共上梦想一课。

    9月1日是《开学第一课》播出的日子,今年9月6日恰逢袁隆平八十寿辰。袁老担任《开学第一课》的老师,真是送给全国小朋友们最好的开学礼物。在这里,我们也祝袁老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袁老,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