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年 开学第一课 >

传递舟曲孩子梦想 小丫泪洒《开学第一课》现场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CN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日前在八达岭长城成功录制,《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在录制现场,当主持人王小丫讲述舟曲孩子的梦想时,几度哽咽,也感动了现场观众。为了传递舟曲孩子的梦想,小丫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一起发起了8元捐赠活动,资助舟曲的孩子们,为传递梦想、实现梦想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在录制现场,小丫讲述了一个舟曲孩子韩璇的故事:韩璇是舟曲县城关一小二年级的小学生,开学就要上三年级了。在家里,韩璇非常懂事,经常在帮家里干活。灾难来的时候,韩璇爸爸从离家200米的地方飞奔回来,但看到的已经是一片泥沙。整整3天,韩璇爸爸在泥土堆里拼命的挖着,找啊,直到看见了那枚红色的发卡,和手上的彩线,他知道那就是他心爱的女儿韩璇。泥土堆里的韩璇,原本黑油油的长发满是泥浆,爸爸为心爱的女儿最后一次洗净了头发,亲手为她扎起了小辫。韩璇爸爸告诉现场的观众,小韩璇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他们家有一块小黑板,小韩旋经常在上面写写画画,还让爸爸妈妈坐在小板凳上,听她讲课。

    虽然小韩旋没有机会再实现这个梦想,但梦想绝不会消逝,即使是房屋倒塌,生命不在,但梦想一定还在。为了传递梦想,国际巨星章子怡也当起了老师,现场教孩子们永不放弃,传递韩璇的梦想。同时,为了让更多孩子实现自己的梦想,现场小丫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一起,发起了一个手机捐赠行动,为舟曲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开学第一课》是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大型公益节目,将于9月1日上午9:00到10:40分,在中央电视台1套首播,时长100分钟。9月1日晚19:30分,在中央电视台2套财经频道重播,敬请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