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美国漏油事件 >

【6月22日】漏油连累英国石油公司生意暴跌 脱衣舞娘也索赔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一间脱衣舞夜总会表示,墨西哥湾油污导致夜总会营业额大跌,已申请向英国石油公司(BP)索偿。

  脱衣舞夜总会“米莫萨跳舞女郎”表示,经常光顾夜总会的渔民受油污影响,如今的经济能力不足应付在夜总会消费。夜总会的东主已申请向BP索偿。

  BP称,近日提出索偿的人,不再以渔业从业员为主,还包括脱衣舞夜总会东主、餐厅女侍应、码头工人、水喉匠及电器技工等。英国石油暂时共接获约六万四千份索偿申请。

  另外,墨西哥湾钻油台爆炸沉没引发的漏油事故,仍未受控,美国众议员马基更公开BP一份内部文件,指该公司曾经估计,在最坏情况下,每日漏出的原油数量可多达十万桶,即相当于四百二十万加仑,远高于美国政府科学家目前估计的六万桶。

  而在“深海地平线号”钻油台爆炸意外中幸存的一名钻油台工人声称,爆炸之前数星期,钻油台上的安全设备发生泄漏。本顿(Tyrone Benton)向英国广播公司(BBC)披露,他目睹钻油台上的防爆器(BOP)发生泄漏,随即通知BP和钻油台拥有方Transocean,但有关方面只将故障的控制器关掉,没有安排维修。如果防爆器运作正常,当钻油台发生意外,防爆器便会封闭油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