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县域经济高层论坛 >

第二届中国县域经济发展高层论坛即将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县域经济发展高层论坛将于2012年1月9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据悉,全国100位县(市)委书记将齐聚北京,与国家发改委、农业部、商务部等主管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一起,共同总结2011年县域经济发展的经验,探讨“十二五”期间中国县域经济科学发展的道路。

    1月9日论坛当天将围绕县域经济发展中的政策、招商引资、城镇化、民生发展等核心问题进行专场研讨,这里既有政府的权威声音,又有基层的创新实践,还有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以及企业家的项目考察。

    当天举办的三场论坛分别以政策对接、项目对接、国际对接为核心目标,求实用、实效。

    高层论坛: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探讨县域经济的转型、动力和创新。解读具体政策、直面现实难题。

    招商引资论坛:以招商引资、合作发展、转型升级为关键词,搭建县市政府、企业家、财经界人士的沟通平台,进行案例探讨、模式分析。

    国际对话论坛:以“科学、可持续的县域城镇化发展”为主题,搭建国内外城市多点位深度对话交流的平台,探讨城镇化的可持续发展之道,通过借鉴他山之石,分享发展经验。

    2010年12月19日,中央电视台举办了“首届中国县域经济发展高层论坛”,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已成为县域经济交流思想,分享经验的重要平台。2011年3月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发布,第一次单独设置一节对县域经济发展作出明确要求和具体部署,强调“增强县域经济发展活力”,这必将推动我国县域经济步入一个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在“十二五”的开局,在新的形势、新的历史机遇下,第二届中国县域经济发展高层论坛的举办,将对推动中国县域经济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热词:

  • 第二届
  • 中国县域经济发展高层论坛
  • 即将举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