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第二届北京市旅游山会 > 首页 >

第二届北京市旅游山会开幕式在门头沟区盛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首页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4月26日,一场名为“绿色春天 春启大地”的文艺演出将在北京市门头沟区精彩上演,韦唯、陈好等国内众多知名演艺名星齐集门头沟,为现场观众奉献一道精彩的文艺大餐,从而拉开了第二届北京市旅游山会的序幕。

  北京市旅游山会是由北京市旅游局和门头沟区政府共同主办。

  “山会”是门头沟区委、区政府根据本地多山之特点,在全力建设生态涵养区的同时,进一步整合本地丰富的旅游资源,打造门头沟区绿色休闲旅游品牌的一种大型旅游文化宣传活动。

  “活动”以山为主题,展现本区独具韵致的群山风光,弘扬京西文化,宣传我区丰富的旅游资源,从而推动我区旅游经济全面快速的发展。同时,以“以山会友、以山聚友,广交天下朋友”的活动主题也展现了热情好客的门头沟人民打开山门,迎接四方来客的喜悦之情。

  山会的主要内容贯穿全年的四季,即:山之春、山之夏、山之秋、山之冬。旨在依托四季山景,为游客创造出各种丰富多彩的旅游亮点产品,吸引广大游客到我区观光旅游,第二届北京市旅游山会将立足于首届山会成功开展的经验之上,继续为大家推出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旅游文化活动:

  山 之 春:(3月-5月)

  北京市第二届旅游山会活动开幕式、京西环保植树游、潭柘寺第二届玉兰节、戒台寺春季赏花游园会、双龙峡杏花节、军庄台湾农场梨花祭、门头沟樱桃采摘季、中国民俗文化旅游节——妙峰山传统民俗庙会、妙峰山旅游山货大集。

  山 之 夏:(6月-8月)

  京西消夏避暑游、门头沟乡村旅游节、代马依风走京西——重走京西古道活动、西峰寺休闲旅游节、岢萝坨乡村摇滚音乐季、灵山风情节、百花山森林旅游节、妙峰山高山玫瑰节、火村红杏采摘节、永定河文化节、“玩转炎夏”野外生存探险之旅、休闲健身登山游(灵山、百花山、妙峰山)。

  山 之 秋:(9月-11月)

  灵水秋粥节、灵山金秋登山健身游、门头沟农家特色美食节、走红金秋游(妙峰山、双龙峡、十八潭、小龙门、灵山、百花山)

  门头沟秋收节:军庄京白梨采摘节、太子墓苹果采摘节、王平镇安家庄村葡萄采摘节、斋堂镇白虎头金丝小枣采摘节、斋堂镇九龙头苹果采摘节、斋堂镇马兰台克伦生葡萄采摘节。

  山 之 冬:(12月-2月)

  门头沟乡村民俗年文化节、“银冬冰雪节”——龙凤山趣味滑雪比赛、潭柘寺新年庆典及新年祈福鸣钟活动、爨底下民俗过大年。

  门头沟曾是北京地区重要的能源保障基地,随着北京市功能定位的调整,该区被确定为北京市生态涵养发展区。围绕落实生态涵养发展区的功能定位,门头沟区确立了落实新功能、培育新产业、建设新农村、打造新城市、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新区的奋斗目标。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为地区发展培育新产业,着力构建以旅游业为主导的产业体系,依托丰富的自然与人文景观资源,逐步形成了以首都屋脊——灵山、华北百草园——百花山、京西大峡谷——龙门涧为依托的自然风光游,以斋堂革命老区为依托的红色基地游,以京城名刹潭柘寺、天下第一坛戒台寺、中华民俗学研究的发祥地之一 ——妙峰山为依托的名胜古迹游,以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爨底下村、灵水村、琉璃渠村为代表的古村落游以及以农业观光园区为依托的民俗观光采摘休闲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