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CCTV模特电视大赛 >

新丝路总裁李晓白—中国真正赚钱的模特未出现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30日 16: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丝路世界模特大赛,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10届,作为中国顶级模特赛事之一,新丝路世界模特大赛在时尚界负担着选拔中国模特输送到世界舞台、同时帮助更多国际模特走上中国T台的的任务。


 2002新丝路世界模特大赛上,杜鹃参赛走秀,4年后她成为第一个来自中国的世界“超级模特”

 


2002新丝路世界模特大赛上,芭蕾作为杜鹃的才艺,让人对这位模特印象深刻,日后诸多西方媒体也津津乐道于杜鹃的10年芭蕾功底。


中国举办的世界模特大赛,究竟意义何在?


   众所周知,近年来,第一位真正意义上的中国“世界超模”是“2002新丝路世界模特大赛”的当届冠军杜鹃。(能被称为“世界超模”,不是仅到国际T台上为外国品牌走秀,必须当年参加高级定制时装周发布,并且在时装周中为半数以上的品牌走秀)。


 有媒体评论:“她是第一个被世界时尚圈认可和接纳的中国人,时尚杂志和时尚网站纷纷把各种头衔加在她的头上,她被几个当下最知名的设计师指定为发布秀的御用模特,她还是第一个走上Haute Couture(高级定制)T台的中国模特。”


 在杜鹃之后,2007年春夏裴蓓作为第二位中国籍的“世界超模”,成为国际模特界的新面孔,连DIOR设计师John Galiano也坦承:“裴蓓是我2007年最喜爱的模特。”


 然而,多年来,也就这2个模特真正意义上走上了国际舞台,代表中国,在T台上和诸多英法美模特一绝高下。但我们知道,中国模特行业的发展已经经历了将近10年的发展历程,“中国模特业×10年=2名世界超模”,这个公式看起来并不美妙。


 针对这个问题,新丝路总经理、中国模特业领导人李晓白指出:“吕燕、杜鹃、裴蓓等几个模特,只是得到了国际市场的认同,但是真正在国外有很大的市场、赚很多钱的中国模特,还是没有。现在基本上是出口转内销,过去连出口转内销的机会都没有。过去我们的说‘国际名模’可能就是参加了一个国外的活动,或者走了一个秀,只要出了国门就是国外的,至少现在我们的模特有了国外的经济公司代理,他们也在国外的市场上得到了锻炼,反过来在国内的时候,有国外的认同,虽然不一定赚钱,但至少有了品牌的关注。回到国内,进入中国500强的国内品牌也会选用这些模特。”

    08模特进入福布斯榜 加强中国模特商业头脑


  针对日前刚刚结束的2008年福布斯名人榜中,杜鹃和裴蓓成为第一次出现在此榜单上的模特,和巩俐、章子怡、周迅、李冰冰等一拼收入和名气。


  李晓白表示:“一个模特的代言费,由1位数、到2位数到7位数,这样代理的合同,我觉得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但是我觉得我们的模特和国外确实还是有差距。”


有人曾疑问,中国模特何时才能出现Deyn这样能撼动西方时尚界的模特


Deyn为阿玛尼拍摄的08春夏广告,告诉我们一个模特怎么影响一个大牌。2008世界时尚界,金发女模Deyn迅速蹿红。甚至有人说“她会超过凯特莫斯,成为新的时尚偶像,指引全球时尚女性穿衣搭配。”作为震撼时尚界的标志,最保守的2个牌子都肯为她改变:以保守著称的burburry,为了她,把自己的春夏大片拍得很摇滚,恨不得颠覆了burberry一贯的优雅风格;Armani为了她,也让自己的形象年轻而朋克。


 我们的模特,什么时候才能这样影响世界时尚界——不仅仅是一个东方的面孔点缀模特界?


 “我们的企业在选择一个模特的时候,可能更多考虑一个模特漂亮不漂亮,其实一个模特的背景和延伸的东西更加重要,她是不是有够多的东西可以表现、她是不是有商业感觉能帮品牌通过形象赚到钱。burberry选这个模特的时候,这个模特的叛逆和年轻能够很好帮burberry转型,帮burberry赚到更多年轻人的钱。品牌靠她完成了风格的转型,模特也靠品牌积累了个人的影响力,这是时尚的预谋。”

    找到最有商业潜力,能够很好帮品牌传达形象的模特,显得至关重要。在本次新思路世界模特大赛中,新丝路特意设置了“电视真人秀”这样的环节,通过和新飞冰箱的合作,大赛将有以往的5天,延伸至5个月,对于选模特中出现浓重的选秀味道的质疑。
 李晓白表示:“之所以选择和新飞电器合作。模特不是生活在社会真空当中的,他应该是和需要她,需要她去推广的产品合作,在合作中得到培训和检验,这样模特才有生命力。能够帮助品牌获得商业成功的模特,价值才会高。”


找到下一个世界超模Deyn中国时尚力量撼西方


 从挖掘“2002年新丝路世界模特大赛冠军杜娟”,新丝路世界模特大赛推出了一批批模特,模特浮沉中,能否找到下一个“世界超模”,成为人们对新丝路的一个提问,毕竟,作为中国最顶级的模特经纪公司,找到中国“世界超模”——让国际时尚舞台更多中国面孔、更强来自中国的时尚影响力,这是时尚界的一场“美丽战争”。那么,除了那些美丽而有内涵的模特,什么是决胜的力量?


 “经营者,经纪人的问题,经纪人能不能更加国际化,时尚化,决定了这个公司选拔的人能不能达到这个水平。我们在选拔的过程中也确实注意了中西方的结合。在我们选人团队里,加入了一些懂得世界时尚界规则的人。我们并不是要掌握规则,而是适应规则之后,选出能代表中国新一代模特,又能被世界时尚界认同的模特”。


 的确,模特也是一面旗帜,希望通过模特,中国式的时尚力量能够崛起在世界舞台。这场胜利,离我们还有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