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生财有道特别节目《大集大利》 >

黑龙江省富坤粮食加工有限公司概况及发展前景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 企业简介:

    黑龙江省富坤粮食加工限公司位于国家级兴凯湖自然保护区,拥有53万亩绿色、有机粮食种植基地的八五七农场。公司成立于2001年,为民营企业,它的前身是黑龙江省八五七农场专用面粉厂,经几年的艰苦创业,由初始单一面粉生产发展成为集制粉、制米、米粉加工、仓储、烘干为一体的现代化鸡西市级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农垦牡丹江分局重点骨干企业,密山市产业化优秀龙头企业。

    公司现下属:专用面粉厂、制米厂、米粉加工厂三个加工企业。现有员工48名,占地30000㎡,建筑面积7800㎡,拥有各类仓储30000吨。拥有资产2000万元,年可加工小麦3.5万吨,水稻6万吨,米粉1万吨,年产值超亿元,是省政府批准具有对外进出口权中型粮加企业。

    公司拥有大米、大米米粉、糙米、糙米米粉、黑米粉、水稻、大豆、玉米、红小豆、水飞蓟等十二个有机食品产品,五个绿色食品的产品。制米厂、米粉加工厂已通过欧盟有机食品驻华认证机购论证为生产有机食品的工厂,并已下发了证书。生产的大米、白米粉、糙米粉、糙米出口澳大利亚、美国、新西兰、日本、韩国等国。是首批获得市场准入QS生产许可和2005年全国质量安全认证、国际质量ISO9001认证。同时被评为省级质量技术监督协会理事单位,“中国名牌农产品”,黑龙江省 “黑龙江省名牌产品”,“合格产品”,“黑龙江特产”,“消费者信得过单位”,2005年被省技术监督局评为 “质量信誉双优单位”。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于2007年2月1日对我公司的《用“标准”打造现代化农业产品》为题进行了农业产品绿色产业化的质量追溯报道。2007年获鸡西地级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黑龙江农垦牡丹江分局重点骨干企业。2008年获得黑龙江省名牌产品称号,2008年6月成为北京2008年29届奥运会粮油产品优秀供应商,是黑龙江省唯一一家供应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粮油产品的企业。也是北京军区军粮供应单位。

    2007年公司被定为农业部大米食品质量安全追溯制度试点单位,其产品进入市场后反应非常显著,并于今年6月进行大米食品质量安全追溯制度的验收后向全国大米加工企业推广。

    2010年与北大荒商贸集团签订了收购两万吨水稻的协议,收购水稻大部分由北大荒商贸调拨出省。

    由于市场的反常,出现稻强米弱的局势,我公司决定向大米深加工发展。2010年初扩建了大米米粉加工厂,由08年34吨/年的大米米粉加工任务扩展到销售3280吨/年。现米粉销往美国如新蜜儿餐食品有限公司、吉林市餐桌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大连盛方有机食品有限公司、西安银桥乳业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完达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还通过大连口岸远销新西兰、美国、丹麦、德国等国家。

    由于我公司重视产品质量,在北京的市场享有较高的信誉,其中京客隆、万客隆、金年丰、金点点等大型超市及商贸公司都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从此京工商局、国家粮油检测中心多次抽查反馈信息全部合格,定为安全食品。

    同时2010年度为分局兴凯湖米业有限公司加工销售高端米礼品类完成了任务。

    2011年5月3日通过了世界最大的啤酒制造商美国“百威英博”集团的企业审核,每年将供应优质大米2-3万吨。

     二、发展前景:

    1、 根据市场的需求及发展趋势,将在2014年将专用面粉厂改造为8万吨的大米米粉加工企业,成为全国最大的大米米粉加工企业。

    2、 计划2013年建成一座大米米粉多种高档营养面条加工车间,产量为5千吨规模,此产品大部分出口。或引进德国、日本大米米粉方便面生产线。

    3、 2014年成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实现粗加工向深加工、低档产品向高级产品跨越!完成高科技产品转型,高效益扩展市场,叫响“富坤”、“兴凯湖”品牌。

    三、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

    1、 缺少资金,导致收不上原粮,搞不好工厂基础建设。

    2、 缺少稳定的原粮供应,由于没有原粮,仅北京市场因供应不足就出现了很多假冒富坤产品。同时又无法签订长期供货的大单。

    3、 铁路请车困难,货发不出去。

责任编辑:王琰琼

热词:

  • 黑龙江省
  • 富坤
  • 粮食加工
  • 公司概况
  • 发展前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