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深度观察:杜双华身陷500亿离婚案 >

杜双华之妻离婚案在京开庭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4: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孙莹) 本报连续报道的钢铁大亨杜双华之妻宋女士“被离婚”案,又有新进展。宋女士因为在海淀法院起诉与丈夫杜双华离婚,才知自己十年前已经“被离婚”。她的离婚起诉也被驳。宋女士向一中院提出上诉,5月17日此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庭审。

  昨天,杜双华没有亲自出庭,委托了律师代理。对于宋女士“被离婚”的说法和种种家庭矛盾,杜双华的表哥在开庭前表示,宋女士是因为眼红杜双华的巨额财产,才提起诉讼的,其所有说法和证据都是一方之言,杜双华不予认可。

  杜双华的律师也说,杜双华是民营企业家,曾经捐款6亿多,还供养了700多个四川地震的孤儿。“这样一个有着伟大胸怀的人,不会做这种龌龊的事”。

  在法庭上,宋女士的代理人陈旭律师表示,衡水中院十年前作出的离婚判决有错误,已进入再审阶段,判决被中止执行,双方当事人的婚姻关系没有定论,海淀法院依据衡水中院判决驳回宋女士的起诉,是错误的。请求一中院判令海淀法院继续审理此案。或者先中止此案诉讼,待确认十年前那份判决书的最终效力后,再恢复审理。

  杜双华的律师反驳说,中止判决执行,并不否定该判决已经生效的事实,而且杜双华只是对判决中的财产处理部分有异议,衡水中院再审也仅就财产部分进行重审。并不涉及婚姻关系解除部分内容。

  杜双华的律师还就宋女士一方提出的质疑,首次作出解释,他认为衡水中院的判决中将宋女士的名字等相关情况写错,这只是判决书中的记载与其他文书的记载不符,并不代表判决结果有任何错误,“这种事很常见。”

  宋女士说,杜双华近几年仍在和她商量离婚事宜,甚至暂住证上都填写的是“已婚”状态。就此问题,杜双华的律师在举证阶段,拿出了一张2010年12月至2011年12月有效的河北暂住证,上写“离异”。

  “我们不认可这份证据的真实性。”陈旭律师当即反驳,在杜双华上一年度的暂住证上明确写的是“已婚”,这一年中,杜双华没有离婚诉讼,却改成“离异”,是作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