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十城记:北京 >

郭金龙:大力培植新型金融业态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讯 (记者 孟凡霞) 北京正在向世界城市的目标大踏步迈进,首都金融业将在这一过程中发挥主力作用。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在昨日举行的“第七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开幕式发言表示,“十二五”期间将把坚持金融业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大力引进国际一流的新型国际机构,培养券商直投、信托租赁等新业态。

  本届金博会以“迈向世界城市的首都金融业”为主题,规模为历届最大。据统计,金融机构预计将在金博会上推出1200余种理财产品和创新金融服务。

  郭金龙指出,加快发展金融业,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中心城市,是北京市立足城市功能定位、发挥首都优势、实现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首都金融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在决策监管、资产管理、支付清算、信息交流、标准制订等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十一五”时期,全市金融业增加值人均增长11%,法人金融机构数量实现了高速发展。金融业总资产增长1.4倍。今年前三季度,全市金融资产累计交易额超过6.2万亿元,同比增长9.5%。金融业实现增加值1500亿元,占地区增长总值的比重达到13.2%。金融业资源配置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努力进一步体现。

  对于“十二五”期间首都金融业的发展前景,郭金龙指出,将把坚持金融业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作为深度调整产业结构、快速形成创新结构、城乡一体化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强化总部金融、特色金融的发展优势,做好金融总部和后台的配套资金。大力引进国际一流的新型国际机构,培养信托租赁等新业态。

热词:

  • 郭金龙
  • 金融业
  • 理财产品
  • 金博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