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溯源之旅 >

“溯源之旅”活动之三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9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 康师傅水源地溯源之旅观察员 张倩

    第三天我们参观的了三个景点,分别是红松王风景区、峡谷浮石林、冰玉泉。

    红松王景区是一片原始森林,林中参天古木,奇珍异果、珍贵药材数不胜数。走在林荫小路上,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观赏周围的自然美景,呼吸着沁人心脾的清新空气。

    说到这里最著名当属名气最大的“红松王”,树龄已有千年,需三个成年人才能合抱,这颗红松树冠丰满,枝繁叶茂,守护红松王两旁的两颗松树分别叫做“哼哈”二将,传说是玉皇大帝钦点的呢,红松王可以经历数次火山喷发,避过数次浩劫可能也有他们的功劳吧。

    长白山峡谷浮石林距离红松王景区不远处,它是火山喷发后形成的,大部分成分由浮石组成,人们就称它为“峡谷浮石林”。据导游的介绍:峡谷浮石林最初是由于地壳运动所产生的一条很长很深的峡谷,公元1199年长白山发生了一次规模空前的火山喷发,喷发时形成的碎屑流将峡谷填满。经过多年的雨水冲刷,将部分火山碎屑物冲走,坚硬的碎屑物被留下,形成了现在的峡谷浮石林的奇特景观。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神来之笔,壮观的让人叹为观止。

    离开峡谷浮石林我们前往这次溯源之旅的最后一个景点—冰水泉。

    景区内的泉眼很多,每一处泉眼都流淌出汩汩清冽的泉水,谷底小溪涓涓流淌。根据泉眼的不同来历,分别起了非常好听的名字,例如母亲泉、女儿泉、石突泉……冰水泉应是这里最大的泉眼,泉水常年保持在零度上下。经过一座独木桥时,我蹲下来用手指沾了沾泉水,泉水真的很凉,倒掉水瓶里的水,灌满冰水泉的水,瓶身立即一片白雾。在这幽静的山谷中,水流潺潺,绿树掩映。远处的树木竹林,雾蒙蒙的一片,水气弥漫四处,好似人间仙境。阳光会偶尔穿透树荫,为这片美丽的景色又平添一抹亮色!

    游览过冰水泉,我们的这次溯源之旅也接近尾声了。深深领略了长白山的山美、水清,这里不亏是世界上三大优质水源之一。正因为长白山水源的纯净、富含各种康物质和微量元素,才会让著名的康师傅集团在此选址建厂,生产天然矿泉水。也正是因为厂家的用心生产、用心运输,用心服务,才让我们消费者可以花很少的钱就能喝到如此优质水源--长白山的天生好水。
 
    大美长白山,天生好山、天生好水,永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