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食品安全溯源之旅 >

食品安全溯源之旅(一)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9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 康师傅水源地溯源之旅观察员 郑建军

    说起食品,在中国食品安全问题一直大家担心的问题,尤其在毒奶粉事件之后,人们对食品安全就更加关注了。我是广大群众的一员,而却还是两名还在母亲,对于家人健康无疑也是我最关注的了。在市场买菜要看看菜叶上有没有虫眼(据说有虫眼的农药用的少),卖油要看看是不是非转基因的,买水要看看是不是纯净的,带不带矿物质的。总之,作为家庭主妇,我在食品方面,我从来不敢马虎的,但总有一些防不胜防的时候,就拿上次家里的水喝完了,要重新订水了。原本一直是订娃哈哈纯净水的,但是听人说喝水还是要和带矿物质的,让我改用山泉水,我一想也对呀,太纯净势必把好的物质也给损失了,就依照店老板的的推荐定了XX山泉水,结果刚用完一桶他就说此品牌因涉及侵权,现更名为xx村泉水。晕!连品牌就能说换就换这水还能放心喝吗?我心里立马涌出无数问号。究竟我该选哪种谁呢?看来我的深入了解了。

    说来也巧,正当我为琳琅满目的品牌眼花的时候在中国网络电视上看到了一则消息,就是网友组织到长白山实地考察水资源。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报了名,能让我真的像网上说的眼见为实吗?我也心存疑问。没想到我还真从数十名志愿者中选出来去长白山实地了解水资源了,真是太好了!我要用我的镜头一路记下我看到的。

长白山山区景色

溪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