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食品安全溯源之旅 >

溯源之旅-企业参观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0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 康师傅水源地溯源之旅观察员 王海霞

    到了吉林靖宇,不得不提这里的水,当看到满眼都是清澈泉水,果然不愧“矿泉水城”美名。导游告诉我们,本地百姓用水皆为当地富含矿物质的泉水,在靖宇的酒店里接一杯自来水喝下,甘甜之味绝非其他城市可比,心中暗自艳羡这里的居民可以每天享用这独有的甘泉,洗了个奢侈的矿泉水澡后更加坚信这里的人们太幸福,在这干旱的秋季,皮肤不觉得干,就是用了酒店廉价的洗发水,头发也顺滑的像做过护理,神奇的矿泉水啊。心中更加悔恨,为何不生在这里呢。

    好水自然吸引了多家矿泉水企业争相坐落于此,我们怀着好奇心,有幸参观了著名的企业康师傅天然水厂,以前只知道纯净水、矿泉水,这天然水还是第一次听说,带着疑问开始了我们的参观。

    我们参观的第一站走进了企业的水源青龙泉,说是参观水源倒不如说是参观了一个小公园,严格管理,神秘的水源,一旁的泵房中,装着各种精密的仪器,时刻检测着泉水的水质,泉眼坐落到一片绿油油的草坪中,泉眼被封闭防止外界污染,我们遗憾的没能看到翻涌的泉水,摄像头在严密的实时严控着,周边则是植被包围。

     

    康师傅水厂水源

    参观的第二站,我们终于到了工厂,迎接我们的是整洁的厂房和翠绿的草坪,每天几万箱水的生产量,原以为工人很多,参观后才知道自己OUT了,先进的设备完全可自行生产,工作人员寥寥无几。设备吹瓶、灌装、封盖、贴标、装箱一气呵成,最大化的避免了污染,我们只能远远的隔着玻璃看看生产车间,厂长说里面对空气的要求非常严格,太专业了不太明白那些专业术语,总之就是空气中的尘埃比制药厂还要严格。生产时被分离出去的废水被用于灌溉厂区的草坪,最大的减少浪费,很感动企业的这个小举动。

     

    网友们参观康师傅水厂车间

     

    生产好的产品准备运往各地

    最后我的那个疑问终于得到了专家的解释:纯净水顾名思义就是纯净的已经没有任何东西在水里,好的不好的统统没有了,矿泉水是含有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的水,然而这种天然矿泉水则对水质要求最高,限定产地,在其他地方不可生产,天然矿泉水是除去水中的杂质和细菌,保留了水中的微量元素,具有了原天然水的风味,这种水更适合人们饮用。

    参观结束了,清楚了一瓶天然水原来是这样生产出来了,还是很不容易的,层层把关,严密检测,才能生产出安全的,对我们健康的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