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溯源之旅 >

忘不了长白山的水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0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 康师傅水源地溯源之旅观察员 张敬愿

    来了长白山,不看其他山水,我终于理解了这句话,长白山的山美,但水更美,我爱这长白山的水。无论是神秘莫测的天池水,还是喷涌而下的瀑布,无论是沽沽涌出的泉水,还是潺潺流淌的溪水在峡谷中奔流,都叫我爱在心头。

    这奔流直下的瀑布是蓄满了温情的天池水,它倾下了天池的爱滋润着这美丽的风景,你不由得叹服,这就是浩浩荡荡的天庭之水,从雪山隘口奔腾而下,穿越冰川,来到了你的面前。

    这美丽的小天池神秘依旧,他静静的,清清的,不知道它的入水口在哪里,却老汪着那多情的眼睛。

    无私的凉水泉献给人们甘甜的泉水,游客们在这里都接一杯清泉品尝,那味道是极少有的清纯,不得不提的还有冰水泉的凉,不能用凉字可用寒字,接一瓶泉水,手指已经缺乏直觉,这寒意与冬天赤手堆雪人一般。

    爱着长白山的水,它清澈甘甜,爱这上白天的水,它冷艳纯白,爱这长白山的水,它纯净得不容一丝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