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溯源之旅 >

美丽的长白山天池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0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 康师傅水源地溯源之旅观察员 张敬愿

    有幸参加了溯源之旅活动,终于见到了梦想已久的长白山天池。一路上导游告诉大家,这池水并非人人可见,还是要看运气,因为山顶气候变化飞快,一会下雨,会起雾,所以看到长白山天池的机会只有20%。
山脚下乘坐乘坐着观光车,直奔山顶,无数的盘旋转弯考验着司机师傅良好的技术,开车多年的我也是自愧不如,伴随着轻微的耳鸣,我们来到了海拔2194米的山顶,迫不及待的去看那传说中的池水,冲上山头,它如镜一般的再等我,没有一丝雾气遮住它的羞涩,完全的展现在了我眼前,我开始怀疑导游的话故弄玄虚一定是在骗我,我拿起相机,使劲的拍,但是它的美怎满足在我小小的镜头里呢?

    蜿蜒的山路

    人们争相一睹这美丽而神秘天池的风采,它只有出水无入水叫专家百思不得其解,它是否有怪兽存在再人们遐想联翩,也就十几分钟光景,雾气很快的上来,伴随着丝丝细雨,刚才的好天气荡然无存,浓雾遮住了这美丽的脸庞。额~我真是冤枉了导游,观赏过天池,导游告诉我们,看到天池能保佑三代,真是很幸运呢,因为它太像一位羞涩的美女,经常蒙起她那神秘的面纱。

    美丽的长白山天池

    美丽的天池,神秘的天池,带着种种对天池的猜想离开了天池,希望若干年后,再有幸看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