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溯源之旅 >

鬼斧神工长白浮石林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0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 康师傅水源地溯源之旅观察员 张敬愿

    此次溯源之旅,印象深刻的除了天池,便是这火山遗迹造成的特有地貌景观,峡谷中的浮石林。

    火山喷发,地壳变动,而浮石林就处在这峡谷中,好奇的走到谷底,导游说,这条峡谷在火山喷发时的碎屑填满,随着溪水与雨水的冲刷不牢固的部分被冲走,形成了壮观奇特的浮石林景观。

    奇特的浮石林

    这些像林子似的浮石,个个鬼斧神工、千姿百态,造型丰富奇妙得让所有游人瞠目结舌,有的娴静如佛,有的飘逸如仙,有的像历尽沧桑的巨大碑碣,有的似栩栩如生的飞禽走兽。整个浮石林大峡谷就是一道天然神秘的大画廊,奇景叠出、谷雅峰秀,使谷内仙气缭绕。看着每座浮石,每个人都能激发出无限的想象力。浮石呈灰黑色,它之所以叫浮石林,是因为这里面的许多看似石头状的物质其实就是火山灰,所以它如果放在水中不会下沉而是漂浮于水面上,所以又叫浮石。

    浮石林的美丽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