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经济特区建立30年特别报道 >

深圳举办“30年100件大事”评选 引起市民共鸣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深圳经济特区30年100件大事”评选活动,得到了市民群众的广泛赞同和大力支持,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评选活动让他们想起了当年敢闯的故事,激发起今天的创业激情。

  昨天上午,在通心岭简洁舒适的家中,孔庆萍老人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在“深圳经济特区30年100件大事”候选的200件大事中,看到了很多自己当年亲历的事件。

  “我是1982年3月调来深圳市劳动局工作的,上班第一天参加的会议,就是传达市政府决定要在企业中推行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参加人员全是各大企业的人事干部。”孔庆萍说,社会保险制度改革其实是劳动用工制度改革的一部分,那时劳动用工制度改革真的是如火如荼,自己因为当时担任劳动局的办公室主任,曾经参加过两次市委常委会议,讨论的都是劳动用工改革方面的问题。“炒鱿鱼”,打破“铁饭碗”、“大锅饭”,建立社会保障制度可以说都是劳动用工改革的成果,这些改革成果最终都走向了全国。“很高兴看到这些事件都成为评选的候选事件。现在我还会为当年那种创业的激情、敢闯敢试的精神所感动,希望通过评选活动,让特区的创业精神代代相传,并发扬光大。”

  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协会副会长郑清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掩饰不住自己对参与投票评选的热情,他说,很多事件对于80年代就来到深圳的老一辈人来说,已经是他们生命中的一部分,“投票不仅仅是投给某个事件,而是投给事件背后的那段历史,以及那些为创造历史而奉献了青春的开荒牛们。”郑清钟深情地说。(2010年08月10日)